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

機會,到底長什麽樣子?



每天,我們都在期待新機會的降臨,但是新的機會出現時,往往戴著其他的面具。如果當時我遲疑了,或是花太多時間計算得失,踟躕不前,可能就不會有後來的人生篇章。很多事情在不做之前不會有答案,而做了之後的答案,往往也出乎最初的預料,如果我們總是停在舒適圈裡,只面對熟悉的一切,那就肯定沒有創造驚喜的可能了。

認識了「機會」原來就像水一樣,水無常形。那要怎麼去分別眼前所遇到的事情是機會還是個災難呢?用自己有限的智慧,確實很難做到。但如果抱持著探索、冒險、包容的胸懷去面對,把一切的事情都視為是個「機會」,而結果的好與壞,就不再是唯一最重要的了,因為你已經豐富了自己的人生。假若每一件事情處理完後,你就會得到一個勳章,你會是只要求一定要戴星星勳章的人,還是各式風情都有的人,亦或老是猶豫不決而至今一個都沒有的人呢?

大地因四季而有變化
人生有苦樂而得自在

參考:Cheers 157 期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