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

Skype 跟 IIS、 Visual Studio 有仇


最近常發生 Visual Studio 在執行網站程式時,發生無法連線到網站的錯誤訊息,明明昨天還好好的。結果打開 IIS 去逐一檢查每一個開發站台,各個都說找不到網頁。太...不給面子了。

找了好久,最後終於抓到元兇了,就是 Skype 。原來我用 Visual Studio 開發網站程式,預設都會使用 80 port,但是 Skype 他的連線設定裡有個選項,「以 80 和 443 port 為替代連入連線」預設是勾選的,也就是說,Skype 有可能會佔用 80 port 來使用,若這情況被發生時,我的 IIS 就會無法正常使用。

要解決這問題有兩種方式:

第一種,要跑得快。也就是要比 Skype 早點佔用 80 port。一開機馬上開啟 IIS .... 這很像很不容易。

第二種,把 Skype 【選項】-【進階】-【連線】裡的「以 80  和 443 port 為替代連入連線」的勾選取消掉就可以了。

參考:Skype and port 80 conflict with II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