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

升級 @angular/core


每次遇到 local @angular/cli 版本與 global 不一致時,我都參考  處理Angular 裡 global 與 local 版本不一致 來處理。但今天真的很特別,當我執行 

npm install --save-dev @angular/cli@latest

的確 local 的版本升級到最新,但我 Visual Studio 2019 Angular 專案就無法正常執行了
都會出現錯誤: 

The NPM script 'start' exited without indicating that the Angular CLI was listening for requests. The error output was: Could not find the implementation for builder @angular-devkit/build-angular:dev-server


雖然這錯誤也不是第一次見過,之前我都參考 


照著上面的說明,把 scripts 面 start 跟 build 後面的 --extract-css 刪掉就可正常

但我打開我的 package.json 卻長這樣:


並不需要更改啊!但卻還是無法執行。

angular cli 自動被升到 8.0 以後, VS2019 就再也開不起來了

用 ng --version
重新檢查一次我的 @angular/cli 版本
發現目前我 local 的版本已經變成 8.0.1 了
莫非從 7.X 變成 8.X 有關嗎?


於是我使用下面語法,也一起將 @angular/core 升級

ng update @angular/cli  @angular/core

 

可以發現,我把我的 @angular/core 升級到 8.0.0 了
重新再執行一次我的 Visual Studio 2019 專案

別擔心.... 只是回應時間超過 50 秒
再 Refresh 幾次就正常了



結論是,當你 local 的 @angular/cli 升級成 8.X 以後,
記得還要再執行 

ng update @angular/cli  @angular/core

回頭再看看我的 package.json,
的確裡頭的內容已經有部分被修改為用8.0.0 來執行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