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

在自訂類別裡存取使用者頁面 URL 資訊

在 asp.net ,如果你在 .aspx.cs 頁面要取得目前頁面 url 的資訊,可以透過 Request.Url 。但如果你的程式是那種很有架構性的,也就是分了好幾層,如 MVC 之類,你可能有時候偷懶,希望在底層自己定義的類別裡,也想要抓取使用者目前頁面的 URL 資訊,這時候,Request.Url 就失效了。這時,你可以透過以下程式來完成 :

HttpContext.Current.Request.Url

HttpContext 是 .Net Framework 一個重要類別,他封裝了有關 HTTP 請求的所有 HTTP 特定的訊息。所以透過 HttpContext ,我們可以取得最原始的 HTTP 相關資訊。

參考:http://www.ourys.com/post/109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