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

網頁除錯工具 firebug

FireFox 提供了一個外掛的 plug-in 軟體:firebug 。可以透過它對網頁上的 javascript 進行除錯工作,甚至可支援 javascript 的單步執行除錯。在除錯過程中,也可以隨時顯示每個變數目前的數值狀況。相信對於網頁上複雜的 javascript 撰寫會有很大的幫助。


推薦幾個不錯的介紹網址:

http://blog.wu-boy.com/2010/01/05/1943/

http://caterpillar.onlyfun.net/Gossip/AjaxGossip/FireBug.html

http://getfirebug.com/enable

自己實際下載後,試著執行一段簡單的 code :

<script>
var a = "test";
console.log("a is %s ", a);
</script>

沒想到就出現 『主控台 panel is disabled』的訊息。


還好,原來是 firebug 預設就會關閉 主控台 的功能。只要去將主控台的下拉點選下去,並挑選 Enabled ,就可以正常執行了。


常用指令:
1. console.log();   將變數的值輸出到主控台
2. debugger;  開始 單步除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