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

Tomcat 6 & JDK 6

紀錄目前在 Windows XP 環境下設定 JSP 的開發環境,選擇的工具為 Tomcat 6 與 Java 的JDK 6 版本。這次所使用的軟體,可以到以下連結去下載:

JAVA JDK 6 [下載]
Apache Tomcat 6.0.20 [下載]

JAVA 所選擇的是 Java SE Development Kit 的 JDK 6 Update 16 版本。

Tomcat 所選擇的是 Binary Distributions 的 zip 格式。

首先,需要先安裝 JAVA 的環境。解開並執行剛剛所下載的 JDK 即可。

接著,安裝 Tomcat。執行所下載的 .EXE 執行檔,我在安裝路徑上選擇了 C:\Tomcat。在安裝動作的尾聲,會跳出一個視窗,問你目前要用來呼叫 JAVA 的路徑,則是填寫上一個安裝JAVA步驟後的位置:
C:\Program Files\Java\jdk1.6.0_16

緊接著,他會跳出一個畫面,提供你設定 Apache Tomcat 的管理員帳號及密碼。這管理員資訊在安裝完後,是存放在 C:\Tomcat\conf\tomcat-users.xml 。

當安裝完 JAVA 與 Tomcat 後,需要作一些環境設定。
打開 [我的電腦] - [右鍵] - [內容] - [進階] - [環境變數] - 在環境變數下選擇 [新增]

變數名稱變數值
CLASSPATHC:\Program Files\Java\jdk1.6.0_16\bin
CATALINA_HOMEC:\Tomcat
JAVA_HOME C:\Program Files\Java\jdk1.6.0_16


如此,就完成了 Windows XP 安裝 JSP 開發環境的安裝了。

在 Tomcat 過去的版本,都會在根目錄下有以下幾個主要資料夾產生:





資料夾說明
bin程式指令(啟動與停止)
common執行所需jar函式庫
conf 設定檔
logs日誌檔
webapps 存放網頁應用程式目錄


但在 6.X 版,已經廢棄了 common 資料夾了。而原先在 /common/lib ,現在則是
將 /lib 資料夾提到根目錄下。所以在根目錄下面,就可以找到 lib 資料夾了。原先用來
存放擴展的 jar 檔案,也因此改放到根目錄下的 /lib 資料夾下(也就是說,當你有需要
引用別人包好的 jar 函式類別時,記得要放到 /lib 下方)。

參考網址一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loha-tw/article?mid=359
參考網址二:http://www.javayou.com/diary/641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