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

INFO: ASP.NET Code-Behind Model Overview

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default.aspx?scid=kb;EN-US;303247

Code Behind就是所謂的代碼分離,自從Microsoft公司推出了ASP.NET以後,Code Behind就是一個熱門的話題。在一般的ASP.NET檔中,Code Behind主要是用二個檔來創建一個ASP.NET的頁面,其中一個是設計檔,一般以.aspx或者.ascx做為副檔名,而另外一個是程式碼檔,一般以.vb或者.cs做為副檔名,其程式設計語言主要是VB.Net或者是C#。

用過ASP編過程式的人都知道,ASP程式是把介面設計和程式設計混合在一起的。因此當程式設計人員要修改應用程式介面佈局的時候,就往往需要更改大量與介面無關的代碼,對於一個小程式,工作量不是很大,如果對於代碼量很大的程式,就是一項工作量不小的事情。而Code Behind把介面設計代碼和程式設計代碼以不同的檔分開,對於代碼的重複使用,程式的調試和維護都是革命性的。還有一點是,當你發佈你的網站的時候,你就可以利用這種技術來有效的保護你的代碼。這對於程式的安全性是一個提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