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

關於 Reporting Service 的報表資料

不管是使用 SQL Server 的 Business Intelligence Development Studio 或是 Visual Studio 2012 開發 Reporting Service 報表,應該對於報表資料  (Report Data) 這視窗不陌生。


可是,當我不小心按了「X」把他關閉後,卻再也怎麼找不回來了。找了好久才發現,要呼叫他之前竟還要先做一個動作。首先,必須先將專案裡的任何一支報表打開,然後在該報表的設計頁面點一下,主要是讓設計頁面目前是被聚焦(focus)的,這時,再點選最上面功能列裡的「檢視(View)」,在檢視頁籤中,最下面就會出現「報表資料(Report Data)」,點選後就可以找回自己的報表資料視窗了。

關於要在「檢視」功能列中出現「報表資料」選項,還得先點選設計頁面才行的作法,這 UI 的設計邏輯真的會讓人混淆,或許不需這麼複雜,永遠都出現在「檢視」功能列中不就好了嗎?而且加上這限制,還真的想不出有何特別意義。

參考:
01:停駐報表設計師中的報表資料窗格 (SSRS)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