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

當 SSRS 遇到 VSS 時應該知道的事

最近接收了一包  SQL Server Reporting Service (SSRS) 所開發的報表,因為這包報表程式沒有使用任何的版本管控。富有正義感且集聚勇氣於一身的我,就當仁不讓地主動請纓要做好版本管控,於是我就用了最簡單的 Visual SourceSafe(VSS) 來控管這包報表。

其實做這事情真的沒有甚麼難度,一下子就把報表全部加到 VSS 裡面去了。但當我一執行報表時,竟然出現:


拒絕存取路徑 'D:\MyCode\bin\Debug\新世代青年生命成長營.rdl'

我想,是不是 「新世代青年生命成長營.rdl」 這隻檔案被設為唯讀所造成的,於是手動去把唯讀取消,再執行一次,結果還是一樣。於是我網路上找了很一陣子,發現有一篇微軟的文章:「修正: 在組建中,清除,伺服器專案錯誤報告,或預覽中 SQL Server 2008 R2 和出價等作業」,原來 SSRS 有 hotfix 啊,於是造著說明去下載,蠻肥的,約2百多M,沒想到更新完後再重試,竟然還是一樣。

在一股不理智的衝動下,我誤刪了 \bin 資料夾。但只要重新佈署一次,這個 \bin 資料夾自己又會重新生出來,且回覆正常了。但過些時日,這問題又會再跑出來一次,我刪除 \bin 資料夾後又可以正常。

當我閱讀了「FISERV TAP - Checking it RDL Source Sets Output Folder to Read Only」,發現這問題在 SSRS 與 VSS 搭配在一起,就很容易發生。解決方法可以參考該篇文章,但我覺得自己最省力氣的,還是刪除 \bin 資料夾。

參考:
01:修正: 在組建中,清除,伺服器專案錯誤報告,或預覽中 SQL Server 2008 R2 和出價等作業
02:FISERV TAP - Checking it RDL Source Sets Output Folder to Read Only
03:Access to the Path Error in Visual Studio
04:修正: 在組建中,清除,伺服器專案錯誤報告,或預覽中 SQL Server 2008 R2 和出價等作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