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

讓頁尾永遠放在下面

一般來說,網頁的頁首應該要擺最上面,頁尾要擺最下面,中間則是放些比較正經的內容。但如果某個頁面實在乏善可陳,就容易出現頁尾下方空出一大片空白的現象,如何把頁尾永遠放到最下面,真的只是「面子」問題,單純就是看得比較順眼就是了。


在「jQuery教學-重現DIV區塊高度100%的夢想」提到了 autoheight.js ,會透過 jQuery 去計算扣掉頁首、頁尾後需要擴展的內文高度,實際練習後發現非常簡單,真不愧為作者所號稱的懶人包。

使用時,記得將 jQuery 以及  autoheight.js 引用:


 
<script src="Scripts/jquery-1.6.4.min.js" type="text/javascript"></script>
<script src="Scripts/autoheight.js" type="text/javascript"></script>

在網頁的排版上,將頁首、內文、Footer 分別各放在一個 Div 裡,參考一下作者所提供的類別定義:


  • none="ture"->直接取得實際高度,排除所有CSS的設,如:border、margin、padding等。
  • _height="none"->扣除高度。
  • _height="auto"->高度100%
所以我的頁面上,大至會有以下安排:
   <div _height="none"> 頁首
   <div _height="auto"> 內文
   <div _height="none"> 頁尾

如此便可以簡單達成頁首、頁尾分別擺放在網頁的上面以及下面。

參考:梅問題:jQuery教學-重現DIV區塊高度100%的夢想

備份下載 :autoheight.j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