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

玻璃罐打不開怎麼辦?


記得以前分享過如何處理超級難開的玻璃罐頭,那時候我只用吹風機吹一下瓶蓋,就可以輕鬆打開了。但今天還真的讓我遇上狠角色了,不開就是不開。正當我要學劉備摔阿斗的那一幕時,突然想起:「一天一 Google ,百萬 g 民站起來」的廣告。還真的找到一篇「罐頭打不開怎麼辦」的文章,裡面有提到用門板夾著的方式,自己跟廁所的門板夾了許久,還是打不開。最後在抽屜看到一個開罐器,拿著尖銳的一邊用力去扳瓶蓋較大的縫隙處,聽到「啵」的一聲後,就可以輕鬆旋開蓋子了。


雖然一開始會擔心蓋子會不會因此而不能使用,但其實只要力道控制好,只需讓空氣流進玻璃罐內,就可以輕鬆打開了。目前我看了一下我的蓋子,是沒有發現有嚴重變形的地方。

參考:
01: 罐頭打不開怎麼辦
02:很難轉開的玻璃罐頭

6 則留言:

  1. 哈,我也是買到和你同樣的罐頭,
    今天要吃的時後才發現超難打開,
    敲蓋緣、用橡膠墊施力,再怎麼用力都打不開…

    最後拿來吹風機,
    開熱風吹個二分鐘讓蓋子發燙後,
    再用橡膠墊施點小力就開了。

    不過破壞性的開罐法會讓蓋子失去密封性,
    基本上還是不建議用在沒有要一次吃完的食物罐頭上就是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!你比我幸運多了,只用到吹風機,就可以打開。對了,你說的「橡膠墊」,可以介紹一下嗎?說不定我也用的上ㄟ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感謝啦,我試了這個方法一下子就開,最快速有效啦...
    網路上教的筋皮法塞不進瓶蓋處沒有用,加熱法不想用,用吹風機還要吹2分鐘也不想用,用門板法有看沒有懂不會,你這個方法最好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太棒了,彷彿遇到知己一樣開心ㄟ。看來我們都比較適合走「粗魯」路線啦...

      刪除
  4. 太好用了,正苦惱中,找到你這麼棒的分享,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看起來,還真的有很多人都有同樣的困擾呢!廠商是否該改進一下瓶蓋的設計啊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