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

VS2010 使用 Source Control 的小細節

當使用 VS2010 搭配 Source Control 時,自己覺得有些地方用起來很不習慣。大致上將兩個地方說明如下:

第一:當使用「Split」設計模式時,很奇怪的都會自動將檔案簽出,而我只是想看看而已,並沒有打算修改,這樣檔案也莫名的被我簽出了。為了解決這問題,可以到 Tools / Options 的設定裡,在左邊分頁的 Source Control / Environment ,可以在右邊找到 Checked-in 區塊,然後把 Saving 與 Editing 的「Prompt for check out」挑選起來,日後有要簽出時,就會跳出視窗詢問你了。


第二:當我將檔案 check out 出來時,VS2010並不會自動幫我抓取最新的程式,所以有可能我現在即將要改得程式,並不是最新的。這時候,可以讓 VS2010每次 check out 程式時,就自動抓最新版程式回來。設定方式,可以在 Tools / Options ,於左邊分頁選擇 Source Control / Visual Studio Team Fundation Server ,並在右邊將 「Get latest version of item on check out」打勾,這樣就可以確保每次編輯都是最新的程式了。


非常感謝熱心的 Hugo 救我於水火,功德物量啊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