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

Google Docs Demo 真正即時的多人線上編輯功能

不知道大家對於多人編輯的環境需求機會多不多?如果你需要與許多人同時編輯一份文件時,在乎的應該是所謂的「即時性」,希望能夠越快看到別人所回應的訊息越方便。而 Google 也提供了一個簡單的共同文件「即時」編輯功能。

可以連結到 http://docs.google.com/demo


然後 Google Docs 會自動在網址後面加上他定義的編號,用來識別你目前正在編輯的這份文件。如果你希望你的朋友也可以一同編輯這份文件,那只需要將「Invite others to try this with you just by sharing this link」下方的 URL 分享給你的朋友,那大家就可以共同編輯了。

有一個需要注意的,就是這份共同編輯文件,存活時間只有 24 小時,時間到了之後,就會自動消失,所以你有保存的需求,則自己要另外去儲存這份文件就是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