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

ubuntu 收聽廣播

在 windows 上,我喜歡連結到 http://jason.onweb.idv.tw/radio.asp 收聽廣播,但在 linux (ubuntu) ,似乎一時找不到可以播放廣播的方法。還好看了 Linux 上面聽 Hinet 廣播 這篇文章,發現 Hinedo 這軟體,真的很棒。

以下分享如何安裝 Hinedo 的步驟:

1.到 http://of.openfoundry.org/projects/814/download 下載 hinedo_0.4-1ubuntu1_i386.deb
2.將下載後的檔案解開並安裝,直接按右鍵,選擇「以 GDebi套件安裝程式 開啟」。接著就直接一直裝下去即可。
3. 安裝完成後,就會在  應用程式-影音 找到 Hinedo 電台選播器,並點擊它。
4.接著就可以在工具列上,看到 「Hi」的小圖示,點選後,我們第一次使用可以先按「線上更新電台清單」,以取得最新的電台清單。日後,只需在 Hinedo 的分類裡,找到你想要收聽的廣播,點擊後就可以收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