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

固定Table 的標頭 (Header)

當自己的 Table 內容太長時,會希望當 scrollbar 下拉後,還是能夠看到標頭。其實稍微搜尋一下,也可以看到蠻多範例在介紹。然而,如果你要考慮同時能用在 IE, FireFox, Chrome 等瀏覽器,其實還需花點時間。

我一開始是從 [jQuery]外掛特輯10:jscrollable-固定標頭與頁尾 這篇入門,而這的確真的很簡單,可惜,只能用在 IE。如果你只需要在 IE 上使用,可以考慮用這個。

而在黑暗執行續的一篇 GridView的標題欄、列凍結效果(跨瀏覽器版),的確作者很用心的介紹了他改良 Super Tables 的一些心路歷程。這真的可以跨瀏覽器,很不錯,也比較強大。

但自己最後挑選的,則是這個:Fixed Header Tables。主要是跟我目前專案需求的外觀比較相似。




測試程式下載

參考資料:
01. Fixed Header Tables
      http://fixedheadertable.com/
02.[jQuery]外掛特輯10:jscrollable-固定標頭與頁尾
      http://blog.finalevil.com/2009/10/jquery10jscrollable.html
03.GridView的標題欄、列凍結效果(跨瀏覽器版)
      http://blog.darkthread.net/blogs/darkthreadtw/archive/2009/02/18/supertable-plugin-for-jquery.aspx
04.jQuery Tools
      http://flowplayer.org/tools/index.html
      這一篇是在收集資料時,無意中看到的 jQuery 工具,免費,而且有些功能蠻炫的。譬如先
      前自己有介紹過一篇「使用 jQuery 實作 Tips 功能」,現在看到
      http://flowplayer.org/tools/tooltip/index.html ,就發現自己遜掉了。所以是個很不錯的參考。

20110927補充:
另外推薦 ken 所撰寫的「IdeaSparks ASP.NET CoolControls簡介」,對於習慣使用 GridView 的開發人員來說,是提供固定標頭最簡便的方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