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

ubuntu上 擷取 mp3 檔案

在 Ubuntu,如果想要針對某個 mp3 檔案,進行片段擷取,可以使用 mp3splt 這軟體,蠻簡單、速度也蠻快的。安裝方式,只需要打開 Synaptic 套件管理程式,在搜尋列打上 mp3splt ,就可以找到相關套件。你只要點選 mp3splt ,就會將相關的程式也一併安裝好。但如果你希望使用圖形介面,則要記得再勾選 mp2splt-gtk 。


自己比較喜歡用命令模式來操作,因為圖形模式,個人覺得有點太囉唆了。只要在命令列上寫: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mp3splt     檔名      起始時間     結束時間

這樣就可以很快的完成切割動作,真的很快喔,害我一度以為是否發生錯誤了,怎麼都沒有在動。其中,起始時間 與 結束時間 是用 分.秒   來表示, 舉例來說, 2.20  代表 2 分 20 秒



參考資料:

01: Split mp3 in Ubuntu
02: Mp3Splt:MP3/OGG 分割器
03: Video2mp3: 可轉換 YouTube 和其它類似網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