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

colorbox 的右邊、下面都消失了

今天遇到一個很沒良心的問題,找到問題的癥結點後,反而沒有一種喜悅感,卻隱約有一股想要去撞牆的衝動。

我想要透過 colorbox 去完成一個開視窗的動作,但開的卻很不漂亮。如下圖所示,右邊的框、下面的框都不見了,檢查了程式,該有的都有了,不該有的也加了一堆,畫面就一直缺了一角,醜醜的。


最後看到「Colorbox的官方介绍和colorbox的常见问题中文翻译」提到,jQuery 和 colorbox.css 必須在 jquery.colorbox.js 之前引入。自己檢查了一下程式碼的順序,我竟然把 colorbox.css 擺在最下面。經過調整順序之後,真的恢復正常了。


這烏龍讓我想起一句話:「我們都沒有錯,只是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」。

如果硬是要多寫一些話來描述,我覺得引用下面這段還蠻適合的:


當我倆敞開自己
你把自己給我, 我把自己給妳
當我們沉潛
妳進入我, 我進入妳
當我們消失
你消失在我裡面, 我消失在妳裡面
然後, 我是我
而妳是妳!

出處:為愛朗讀

在愛情的世界裡,錯誤的時間遇到對的人,往往不會有好的結局
在程式的世界了,錯誤的順序遇到colorbox,往往不會有好的畫面


參考:
01:Colorbox的官方介绍和colorbox的常见问题中文翻译
02:為愛朗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