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

preventDefault 與 returnValue



記得剛開始認識 「event.preventDefault();」 的時候,感覺在程式裡面有機會把它找幾個位置擺放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,這種感覺就好像能在家裡擺個花瓶是一樣的(沒多大用處,就好看而已)。沒多久,我又認識了「event.returnValue=false;」,雖然不缺,但內心深處還是有個寂寞的影子,於是我踰越了道德的那條線。表面上看似春風如意,直到有一天,我發現 IE容不下「event.preventDefault();」,FireFox 與「event.returnValue=false;」互為水火,讓我開始重新思考,誰才是我最後的選擇。後來我發現,探究到最核心,其實,只有回到最初錯誤的開始:「return false;」,才能真正見容於 IE 與 FireFox !

多年後的今天,我終於領悟,從頭到尾,愛我與接受我的,只有 Chrome 與 Opera,這些日子他們一直都在,一直都在我身邊不離不棄,只能說:人間自有真情在啊!!

語法/瀏灠器支援情況IEFireFoxChromeOpera
event.preventDefault(); X
event.returnValue=false; X
return false;

瀏灠器測試版本:
IE:8.0.7601.17514
FireFox:13.0
Chrome:19.0.1084.56
Opera:11.62

Ref:
01:解决firefox不支持window.event.returnValue = false
02:JavaScript 中的attachEvent与addEventListener方法
03:createEvent-dispatchEvent and preventDefault exampl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