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

使用 Gimp 達到去背效果

 Gimp圖層遮罩的一些應用(柔化肌膚、去背(合成)、突顯主題) 學到基本的去背方式,但是還是覺得這背去的好辛苦。後來看了 三分鐘我只會這種簡單去背 ,真的就很有信心了。如果大家看了這兩篇文章,相信就有基本的去背能力了。目前我使用的 Gimp 是 2.6.7 的版本。檔案小小的,大概 17 M 左右吧。

我也搬出了正妹照,來練練功。


首先,使用工具箱的:前景選擇工具。



將所想要擷取的正妹,把它圈起來,盡量離你的正妹越近越好。圈好的圖如下:

按一下  Enter 。就會出現初步的輪廓。
















然後確定「互動式(複)製」目前是在「標記前景顏色」,並按滑鼠左鍵在正妹身上亂畫,這動作主要是讓系統自動判斷所要選取的物件確定在哪些地方。並慢慢將你所需要的物件,確定全部都有被你挑選起來。


















好不容易挑選完後,再按一次 Enter,就會出現修正後的選取區域。

















然後,我們新增一個遮罩,並指定是「選擇區域」,就可以將正妹的遮罩產生。






但還是有一些邊邊角角的地方需要修改,這時,可以用「黑色」的筆刷,去把它塗抹來修飾,最後就變得比較美一些。





接近尾聲了,再次選擇遮罩裡的:套用圖層遮罩。




為了讓這張圖有透明的背景效果,所以我把它另存為 *.png (*.gif 也可)。





我將這張圖用網頁來呈現,就可以得到一張完美的去背圖了。





更正:20120116
感謝熱心的朋友,原「互動式」名詞,因為 GIMP 工具箱的字比較小,是我看錯了。正確應該是「互動式」。可參考中文化的網站:Chinese (Hong Kong) translation of gimp,可以用搜尋「互動式精製」來找到翻譯之處,其原名是:Interactive refinement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想請問互動式複製是指?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阿...這是....
    是我看錯字了....
    正確應該是:「互動式精製」。
    謝謝你的細心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