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

SQL語法 的 print

今天跟 lillian 找了一整天的 store procedure 與 EZ-Flower (真的一點都不Easy!),某一支 sp 特別奇怪,當單單執行這一支 sp 時,就沒問題,但透過別人來呼叫他,就會莫名的中斷程式執行,實在很火大。所以就在這支 sp 每一行都設了一個寫 Log 的指令。舉例來說,我一共設了10個寫 Log 的偵測點,如果這支 sp 正常完成執行,就會得到 10 個 Log 記錄,如果是出現在第6個 Log 之後就沒下文,可以推測實際上是在第6到第7個 log 之間發生了問題。我也是逼不得已才用這種笨方法的,無奈啊!


結果告訴我,程式竟然在 print 'xxxx' 出錯。原先在這支 sp ,充斥著古老前為了測試而留下來的 print 語法,沒想到今天卻成為兇手,但這結果真的很訝異。但在人證物證一應俱全的情況下,我也只能屈服了。真的是你,print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