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

版本管控之排bin條款


使用 Visual SourceSafe 或 Team Foundation Server 管理程式碼時,如果開發工具是使用 Visual Studio,當你在編譯程式時,會自動產生 /bin 資料夾,一不小心就會將 /bin 資料夾放入 Visual SourceSafe 或 Team Foundation Server。當在多人開發時, /bin 資料夾下的 dll 檔很容易就會發生被鎖住而無法正常編譯。所以,將 /bin 資料夾排除在版本管控,似乎是比較好的選擇。但,怎麼去做這件事呢?以下介紹一個簡單的方法:

首先,在你的開發程式裡,將 /bin 資料夾屬性設為「隱藏」,並確定「唯讀」屬性是沒有被勾選的。然後再將程式放入 Visual SourceSafe 或 Team Foundation Server,如此,就可以將 /bin 排除在版本管控裡了。



Win7 預設都會把屬性為「隱藏」的資料夾或者檔案隱藏,如果您覺得還是想看看它們的話,可以到「檔案總管」→「資料夾和搜尋選項」→「檢視」→「隱藏檔案和資料夾」,將「顯示隱藏的檔案、資料夾及磁碟機」勾選起來,如果需更詳盡的介紹,可以參考「Windows 7顯示隱藏檔和副檔名」。

參考:
01:.net 网站项目dll引用,项目引用的管理问题
02:Windows 7顯示隱藏檔和副檔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