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

人在低谷,只有往上看的選擇;人在高峰,卻有往下環顧的責任



難免有時候,會遇到低潮、或令自己難過不已的事情,就好比經歷了一場大風雪,雖然你不知道何時會結束,但可以肯定的,是它終究會過去。「面對它,接受它,處理它,放下它。」,嚴然是處理問題的成熟作法,但並沒有人要求你一定要理性,其實也可以任性一些些。當這突如其來的問題發生時,你,會怎麼處理呢?

以下列出幾個常見的作法:


  • 克服難堪情緒的最好方法,是儘快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給周遭的人聽。你會發現,原來支持你的人比你想像還要多,而且別人不只不會責備你,還很樂意幫助你。此外,講的次數越多,你的情緒波動會漸漸變小,然後逐漸接受這件事。不管發生什麼事,盡量別讓自己的情緒受影響,這樣才能有清楚的腦袋,對下一步做策略思考。 
  • 自己不好意思開口對別人訴說,那就跟神說,或跟自己的宗教信仰說。 這會比一個人悶在心裡頭好很多。
  • 觀功念恩。觀看對方的好處,感謝對方帶給你的成長與收穫。看別人的功德,別人不一定有好處,但自己一定有好處;看別人的過失,別人不一定受害,自己一定受害。
  • 「境由心生,聖人轉心不轉境,凡人轉境不轉心。事來心始現,事去境隨空。虛靈無我,捨己從人。」事情的本身,並沒有所謂的絕對。若以受害者的角度去看它,你會更難過;但如果你相信無限生命(甚至可以延伸到下一世、下二世),它就會只是生命中的一個過客而已。緣聚而來,緣散而去,聚散乃人生常態,有緣成為同路人,到站各自奔東西。
  • 「欲知前世因,今生受者是,欲知來世果,今生做者是。」如果前世有造業,今世來償還,天經地義,也沒什麼好難過,所以要歡喜去受。如果前世沒造業,今世來累積福德資糧,你賺到了,所以更要歡喜去受。如此,幹麼還難過啊!
  • 適度的增加可以轉移注意力的活動。如多參加戶外活動、或多承擔些額外工作,讓自己沒時間悲傷。


是否您還有更好的方法呢,聆聽專線(暫不提供 0800),請直接填寫意見回覆就好...






參考:
01.Cheers 125 期 「只要9招,躍升職場要角(全文)」
02.觀功念恩 開啟心靈快樂之鑰






王師傅坐公共汽車到上海市嘉定區高潮村。
因沒去過所以剛過二站就開始問車掌小姐:'高潮到了沒有?'
車掌小姐答:'沒有'
過了二站後,王師傅又問了: '高潮到了沒有?'
車掌小姐答:'沒有。'
沒過幾分鐘,王師傅又問:'高潮到了沒有?'
這時,車掌小姐實在是不耐煩了。
高聲地回答道:

高潮到了我會叫!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