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

VirtualBox

近日順利裝了一台 Fedora NB,心裡真的開心。但這熱情沒持續多久,就在第二台NB給澆息,真的灌到三字經都出來了。用 Virtual PC 2007 來裝,卻無法順利進入圖形安裝介面。後來發現網路上有許多文章有相關介紹,需要在進入安裝歡迎畫面後,按 Tab 鍵,在 Kernel 參數加上 vesa noreplace-paravirt clocksource=pit psmouse.proto=imps nohz=off  。可以參考這篇文章:Installing Fedora 10 on Virtual PC 。(補充:雖然加了參數後可以進入圖形安裝介面,但安裝到一半時,就會出現 Virtual PC 發生內部錯誤而被強迫重新開機導致安裝失敗~~)

就在 Google 找了許多有關 Virtual PC 2007 與 Fedora 10 的文章裡,意外發現有人推薦了 Virtual Box 這套虛擬機器,官網如下:VirtualBox 。詳細安裝過程可參考  重灌達人安裝說明 。這套虛擬機器可以讓你安裝在 Windows 或 Linux 作業系統上,而另一個吸引人的特色,就是免費。

實際在 XP 作業系統上安裝 VirtualBox,過程中會一直出現軟體安裝的警告訊息,請選擇【繼續安裝】即可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