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

SQL Server 的NTEXT

在SQL Server的資料格式中,有些是屬於 NCHAR, NVARCHAR, NTEXT...等等前面有加上"N"的資料格式.這代表裡面存放的是屬於UNICODE資料.選擇這個欄位的好處,是不管使用者在裡面放哪一國的語言,都可以正確顯示出來.例如:簡體,韓文,日文

2 則留言:

  1. nText, Text 和其它文字型別的最大差異
    是資料存取的方式, 而非儲存資料的格式
    印象中 nText, Text 是採用分頁機制來存取資料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完全同意 吉格艾諾 所說,nText , Text 是採分頁方式來儲存,才得以容納更大的空間。或許我所描述的語句不甚精確,有所誤解。另外補充:http://technet.microsoft.com/zh-tw/library/ms187993.aspx ,裡頭提到 NTEXT 裡的 N,其實就是指 national 的意思,NTEXT: national text,是指可以支援各國的語言。

      刪除